caty

黄担 all2 还有大明湖畔的DGS

生于安乐,死于忧患

我梦见我有一个姐姐,据说她小的时候内向的不得了,而且还很怕生,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因为自从懂事以来,她在我印象中一直是超人一般的存在,学习永远第一名,超级克己,学了无数证什么的,经常给我讲很多让我人生观粉粉碎的大道理。
本科毕业后那个姐姐找了个工作,具体我不太清楚总之就是要全国各地到处跑,到许多没去过的地方,见许多没见过的人,我太佩服她了,是我的话绝对不敢。
姐姐工作压力很大,嘛,他当年上学的时候因为要维持好成绩,压力也很大就是了,他总有理由不理我,而且通常他脾气不算太好,不过赶上他高兴的时候还是挺不错的人。
姐姐貌似有过一个男朋友,估计因为受不了她强势的性格吧,他们一年就分手了,姐姐为此伤心了好久,后来沉迷自己的爱好就再也没找过,我不知道对于那样的女强人他是否像我一样希望有人别人宠她保护她,是否也会喜欢粉色的文具、蕾丝的裙子,甚至是否有软弱的一面。
她活得好累,在我和朋友男友逛街吃东西享受人生的时候,他一直在加班和学习。她应该挺有钱的,但是对自己很抠门不舍得吃,却有很多衣服(估计是因为好面子),两站以内能走路绝不坐车。
因为对自己克己又严格,所以她总是很激进、很严肃,也很极端。他有那么几个好朋友,但我不确定大家是否经常联系他。我们共同的朋友说“他太忙了”。
她说她认识家庭事业双丰收的上司,她们对自己的家庭和朋友很温柔,工作上可以是铁娘子,我知道姐姐一直憧憬那样的人生,但首先需要一个人滋润她干涸太久的心。我真的希望她能找到真心对她好的人,哪怕丑一点,但别背叛他。我觉得他骨子里也是家庭至上的人,因为他其实很护犊子。
我也知道她尝试改变、尝试过对自己好点,但是“享受”的时候她看上去并不开心,远远没有他坐在屏幕前放声大笑的时候来得快乐。她实在是太宅了,不爱出去交际圈也不大,不爱旅游,我搞不清他的世界是大还是小,他的世界只有他的工作和他钟爱的爱好。
这是一个恶性循环,这样下去他很难找到男朋友,甚至失去现在有的好朋友,他太累太累了,又太“坚强”了。但能让她缓解压力的爱好只会让她更加孤立,她就不得不更坚强。前面说过她很极端,不是0就是100。不是拼命就是糊弄,他对任何事都只有两种模式。真是可悲,因为亲人朋友总是问他“你不累么”,怎么可能不累,我看着都累。
很久以后她跟我说,她试图结束这一段他人看起来风生水起的人生,我跟她说,你需要堕落,你看我就很堕落,不要想太多将来。她说,她做不到,她宁可选择死亡也不会选择挥霍。因为他太极端了,没有中点、也停不下来。而且她害怕挥霍之后的后悔。
我突然懂了,对于她来讲或许这样累的生活是最令她轻松的,换句话说,也许她能办到的只有这一种了。我一瞬间突然感受到,我原来以为无所不能的人原来连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都不能做到。
不知她是否会羡慕别人,羡慕赚钱和她不相上下却过得更好的人。








……
梦醒了,我发现我并没有这样的姐姐。

评论